我不似金丝猫。

友人问最近有啥戏好看。我推荐 Sherlock Holmes,于是这样我奉陪友人又“顺便”看了第三回。

一部电影在短期内看了三遍算是破个人记录了,但是真的喜欢故事剧情和很惹笑的对白。

看完戏,喜滋滋的问友人,“怎样???”

却不料友人兴致怏怏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腔,说什么开头还好,中间开始不知所谓,甚至还在中场睡了几觉。

我安慰他说,这部戏本来就不容易看,我也是看了两次才明白。看懂了,整部戏都是很幽默的。

友人冷不防问:“你说周星驰好笑吗?”

这笑话层次不同呀~ 我心里这么想,嘴里却没敢说出来。曾经不小心得罪周爷迷而惹来一顿雄辩,眼前这位不清楚是不是周爷迷,但是雄辩他是在行的。

见我不语,于是他继续说这是文化的不同,因为他没办法体会到当中的文化,所以他看不懂他们的笑话,就像西方人可能看不懂周爷的笑话一样。

我错愕了一下,要说西方文化,友人还喝过几年洋水,而我是不用照镜子也知道自己和金丝猫没有一丝相似之处。要比,我和周星星还比较相似呀~~~

不过我嘴里还是没有说出来,因为这话说出来铁定是另一场雄辩。

后来,咱们没再讲起 Sherlock Holmes 这部电影。

4 responses to “我不似金丝猫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