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Clash of the Titans”.

未看 10 版前,先看了 81 版的 “Clash of the Titans”。

类似 Harry Porter 版的 “Perseus and the lightning thieves” 虽然很“儿童”,但我看得不亦乐乎。对于希腊诸神没什么概念,还天真以为 Perseus 是 Poseidon 的儿子,回家查 wiki 的时候查到蒙查查。不过无所谓,故事拍得不错,娱乐性高,陪朋友就看了两遍~

所以当看到 “Clash of the Titans” 的预告片的时候,我对这部片子抱着太高的希望了~

或许看惯了现今精美、高清的画面,81 版的画面简直就惨不忍睹,我看到戏里怪物就联想到 Ultraman。虽然体谅那个时候是八零年代,技术还未如此之好,但是还是无法和同期的 Star Trek 和 Star Wars 比较。最大的失败点是,这部片子根本和 Titan 没有关系,而只是在讲 Perseus 怎么经历和面对 Hera 对于他的报复,根本严重离题。

然而故事情节大体还不错,有头有尾,交代清楚。至于他有多偏离原本的神话则不清楚,我对希腊神话没有概念,如果要去对故事的话,这篇博文会很重本。无论如何,希腊神话只是个神话,如何的天马行空也没有个根本可循。

一零版的 “Clash of the Titans”,画面精美自然不在话下。但她不但重复了八一版严重离题的错误,甚至连故事的情节的顺畅度都不保;有好些地方没看明白,杀怪的理由也很牵强。一些情节没处理好,比如戏中露出几秒钟的铁猫头鹰,如果不是看过 81 版的,根本不晓当中幽默,铁猫头鹰变成可有可无的片段。

某次朋友问去戏院干嘛,现在的戏好像都不怎么好看。我玩笑回答,我去戏院不是看戏,是感受电影特效。

现在很多大制作似乎都只剩下特效没剧情,是我最大的感慨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