遗弃。

某天早上从家们口走出来,长长的走廊上有只小东西往我的方向奔了过来。那天刚下过雨,走廊上有些积水,小东西在干的地面上印上了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可爱脚印,到了跟前便停下,抬着小小的头猛摇尾巴,样子有些迫切,惹人怜爱。

我蹲了下来和和小可爱玩玩,小可爱的毛好软好顺,忍不住将她往怀里抱,小可爱好高兴,一直想往我脸上舔。小可爱的毛发还略带香气,好似刚刚梳洗过,甚至修过。

“你怎么跑出来的?怎么爬上了六楼啦?” 我搂着小可爱这样问。她当然没回答我,只是使劲的想往我脸上舔。小可爱应该是这里其中一家的狗狗,我这样想,我见过几个邻居抱过这样的狗,却不知道狗狗是让哪个粗心的狗主丢了在外面。

隔几家有个爱狗的阿姨,平时甚至会照顾一些流浪狗,我马上就想到了她,说不定她能认出这是谁家的狗狗。阿姨义不容辞的把狗儿接下,我再摸了摸小可爱,我以为就这样了了。

从外面回来,又碰到了阿姨,正想问狗狗是谁的,阿姨皱起了眉头说,狗狗不是我们这里的。

“什么意思?” 我不解的问。

“狗狗是被丢弃在这里的。” 阿姨恨恨的说到,“这些人真的很不负责任,不养了就随便乱丢,也不想想这些狗可能会无家可归甚至死掉!”

小可爱那么可爱,怎么也想不到她竟是被遗弃的!“狗呢?!”

“被收养了。” 我呼了一口气可阿姨还是愤愤不平,“这只好彩长得可爱,有邻居要了,如果老了点或大只点的呢?谁要收?!你可知道我照顾的流浪狗有多少是被遗弃的?!”

两个礼拜后的一天傍晚,正要跨进车子里的时候见到了楼下的大叔,大叔常有在楼下散步的习惯,偶尔也会把自己的狗带出来散散步。那天大叔身边跟了一只十分俊俏的大黑狗,黑狗的毛顺得发亮,却躲在大叔身后并显得胆怯。

“咦大叔,新狗呀?”我顺口问了出来。

“唉,弃狗。”

我没再多问便上了车,那天的心情一直是酸溜溜的。

One response to “遗弃。

Leave a Reply

